跳到主要內容區

我們的校長

校長照片

 

 

校長:林瓊惠 女士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heart學歷:

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
私立輔仁大學法律系司法組

yes經歷:

教育局課程教學科課程督學
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候用校長見習 
臺中市立大里高中學務主任
臺中市立大里高中主任輔導教師
臺中縣立大里高中輔導組長

臺北縣私立復興商工導師

enlightened工作績效:

1. 民國101年臺中市優良教育人員  
2. 民國100年臺中市「友善校園獎」傑出輔導人員
3. 民國97年臺中縣優良教育人員
4. 民國91年臺中縣優良教育人員
5. 民國87年臺中縣優良教師

heart辦學理念

    我的恩師蘇柔珍老師,提醒我孩子不是待填的器皿,而是待燃的燈盞:「A child is not a vessel to be filled, but a lamp to be lit.」–Hebrew  Proverb 。
28年教學生涯中,深刻驗證-真心誠意、關愛孩子真的可以改變孩子的人生,尤其是高關懷的孩子。往往我們只關注孩子外顯的偏差行為,卻很少深究他為何變的如此令人頭痛,在他的生命歷程中受過甚麼傷害,又經歷過哪些驚心動魄的生命故事,我們可曾與孩子促膝長談,耐心地等他娓娓道來並真心誠意地傾聽?
常想該透過何種方式才能為最多的孩子創造最多幸福,為了實現自己的教育理念,協同夥伴為師生創造溫馨、安全、幸福的教育環境,謹將個人的教育理念,分述如下:

一、打造溫馨校園、培育向善向上快樂學生
每個孩子都是國家的珍寶,學校應提供孩子樂在學習,溫馨且安全的環境,由衷地欣賞他們不同的個性和表現,真誠地關愛、傾聽、理解、鼓勵,協助孩子向善、向上發展。

二、提供專業支持系統、型塑精進專業的教師團隊
這世界變得太快,教育人員將被賦予更多期待,必須不斷精進,才能具備足夠專業知能。我將瞭解夥伴的真正需求,提供必要的諮詢與行政支援,建立課程策略聯盟,藉由分享交流,參與學習相互激盪,創新教學思維,提升專業知能,帶動學生的學習成效。 

三、建立有效溝通、積極服務的行政團隊
善用彈性多元與e化知識管理,簡化行政作業流程,暢通親、師、生意見交流管道,營造和諧、民主、溫馨的校園氛圍,師生都喜愛上學。

四、建構合作、信賴支持的家長團隊
學生是教育價值存在的核心角色,學習過程應結合教師專業知能、家長的資源,建構主動暢通的互動管道及溝通平台,重視家長異見、主動委婉地與家長溝通說明,讓家長認同學校的努力、信賴老師的專業,成為合作互信好夥伴,共同協助孩子成長茁壯。

五、經營良善社區關係、豐富資源支援系統
學校與社區間基本上存在著相互依存的關係,學校是社區文化中心,社區是學校教育的延伸區,學校不能獨立於社區之外。學校的發展必須整合社區財力、人力、物力、文化及組織等資源,加乘教育功能,建立合作信賴的共識。

瀏覽數: